•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强调:全民发动 严防死守 全方位切断传染源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时间: 2020-01-27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晚上7点,县委书记王琴英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再次组织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马书记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各镇(街道)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琴英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保安全保健康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民发动、严防死守,全方位切断传染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就下阶段防控重点工作,王琴英强调,全县各镇(街道)、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做到底数要清,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再发动、再排摸、再督查。卡口要严,以严控新增、应设尽设为目标,组织发动各层面人员不断配强卡口防疫排查力量,采用“标准化、流水线”操作,盯紧盯牢重点人群,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流转要快,各级有关部门要定人定时,与时间赛跑,在每个环节规划好流转图,切实做到隔离快、观察快、救治快。管控要实,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管控精准、责任落实。防控要联,采取内部联、内外联、上下联全方位的配合,发动更多的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凝聚起民心民智民力。宣传要密,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加大信息投放密度,全面进行科普教育,公开透明发布疫情、物资供应等信息,及时妥善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责任要紧,责任落实要更加从严从紧,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加强联防联控;全县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好调剂,灵活有序安排好工作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施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有序有效的办法,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要求,要进一步配强领导小组力量,不断加强协调、统筹、管控,确保更好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实施最严密的人员排查措施,对于违反通告规定,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要进一步充实志愿者力量,统一进行岗前培训,招募扩展更多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志愿者、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来。

-END-

记    者:王  珏、王  正

编     辑:俞晓勤

审     核:陆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