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坚守防疫一线 他们是春节最美的身影
时间: 2020-01-27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是一年喜庆时,阖家团圆过大年。然而,今年的春节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当大部分德清人响应国家号召,“宅”家过年的时候,却有那么一群人,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

▲公安警务人员、医务人员在卡点监测体温

1月25日凌晨1:30左右,接到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后,疫情防控专家组10多人连夜行动,第一时间将疑似病例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转移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相关规范要求划定患者曾居住的整栋楼为疫点,于当天早上6点左右完成对室内环境和楼道的消毒。
▲疾控人员深夜紧急出动

春节前,武康、新市两大健保集团各院区的发热门诊均已启动24小时开放。大年初一,当武康健保集团发出需抽调两名资深内科医生的通知时,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宣浩宇、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文时继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参战”。“国家培养我成为一名医生,而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宣浩宇如是说。跟医生一样,还有各科多名护士被抽调到发热门诊,经过一系列专业培训后再上岗,克服了紧张心理,勇敢担当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医务人员在发热门诊坐诊

沈厉明是新市健保集团禹越分院的驾驶员,大年初一,他却格外忙碌,接到了三次将隔离人员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任务,由于是大雨天、路途也较远,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开车的路上,午饭、晚饭也只能在车上随意解决。

沈厉明出车送隔离人员

张征海是莫干山镇高峰村的一名网格员,除夕夜,他守在了通往高峰禅寺的路口,当晚成功劝返7辆打算前往高峰禅寺的外地车辆,在除夕夜守到了凌晨1点,大年初一早上6点,他又返回卡点岗位上。目前,莫干山镇已在所有可容车辆进出的道路设置卡点,截至目前劝返外地车辆2400余辆。

张征海除夕夜坚守卡点

嵇锦平是县山鹰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大年初一晚上,在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他终于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出门与队员们一道,投入到杭宁高速德清入口、练杭高速新安入口临时指挥部指挥帐篷的搭建、卡点值守中。

1月26日上午,又有84名由县红十字会、团县委招募的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后,赴杭宁高速德清入口、练杭高速新安入口开展“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志愿者搭建临时帐篷

他们只是坚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除夕夜,除了在发热门诊和急诊室忙碌的医务工作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与各辖区派出所警务人员、医务工作人员一道,在各卡点做好检查及体温监测工作;公安警务人员全面铺开推进出租房、酒店外来人员排查,做好人员密集地区的人员管控及维护医院秩序等;深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辖医疗救援、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信息宣传等小组的集中办公人员仍在岗位上忙碌着,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落实工作;各镇(街道)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员积极入户走访,做好排查和宣传工作。

警务人员排查外来人员

▲除夕夜别样年夜饭

众志成城,必打胜仗!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

向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致敬!

-END-

记    者:程   昊

编     辑:俞晓勤

审     核:陆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