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防控疫情 众志成城
时间: 2020-01-26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将舍生忘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胜仗,坚决完成任务!”1月25日,大年初一。莫干山镇机关干部郑重宣誓。疫情就是命令,宣誓后,他们立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始了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德清,从政府到企业到广大民众,上下齐心,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

高新区医用口罩企业春节不停产

位于德清县高新区的浙江伊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州市内唯一一家拥有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来袭之后,医用口罩需求激增。原本已经放假的伊鲁博启动紧急预案,召回了已经放假的部分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企业的担当。

两条生产线,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连续工作。按照6万个/天的日生产能力,伊鲁博春节期间将赶制50万个口罩。与此同时,伊鲁博承诺产品不涨价,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纲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伊鲁博公司赶工口罩的新闻,赞其为“湖州良心企业”。

各部门及时部署做好各项防控

当前正值春运之际,人员在大规模大范围流动,德清地处杭嘉湖三市交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德清县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1月25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交通管制公告,对我县杭宁高速德清北收费站、练杭高速雷甸收费站、练杭高速新市收费站进行双向封闭。

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状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从1月26日起全部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卫生部门早在春节前就放弃了休息,全员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新市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沈荣坤从1月22日以来,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白天,对车站来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晚上,他又和医护人员一同去新市镇辖区内各行政村、社区对武汉返回人员进行上门随访及宣传教育。他说:“为了人民的健康,我和同事们全力以赴!”

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防控疫情,也绝不能漫不经心。连日来,各镇(街道)、相关部门配合协作,及时通报疫情最新消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END-

记    者:虞高岚

编    辑:庞江宏

审    核:陆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