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役!
时间: 2020-01-25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连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做细做实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21日,面对突发性疫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做好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由县委书记王琴英、县长敖煜新担任组长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当晚立即举行德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1月22日,王琴英和敖煜新又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分别提出要求。1月23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紧急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联防联控。23日当天,王琴英又赶往县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并提出要求。1月24日,王琴英实地调研德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点,并在今日督查快报上批示;敖煜新就县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副县长洪延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1月25日,王琴英等县领导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再部署再要求。

      ▲1月23日,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琴英赶往县疾控中心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走访我县口罩生产企业浙江欧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面排摸掌握人员流动情况。高新区、教育局、公安局、文广旅体局、交通局等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全面精准滚动排摸学生、经商、务工、旅游等武汉来德相关人员,包括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居住地、抵达德清时间等信息,及时通报给所在镇(街道)。

实行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1月20日开始,全县各医疗单位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4家县级医院(院区)规范开展24小时运行的发热门诊。开展交通枢纽管控排查,在客运车站、火车西站、高铁站、下渚湖码头等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体温测量,加强病例排查。由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等组成的应急分队,在5个高速出入口和省际交界口岸,对所有进入德清境内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开展病例排查。有关部门还对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进行排查、突击检查。

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暂停全县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和临时聚会点的一切宗教活动。全县范围暂停相关公共活动场所设施和聚集性活动。关闭下渚湖景区、新市古镇景区,关停酒吧、洗浴足浴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关停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取消聚集性文化活动,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停止经营,降低潜在风险。
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镇(街道)、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社会正高效运转起来。1月24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发布《德清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我县启动一级响应。就在同一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市民告知书》,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不轻敌、不恐慌、不懈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1月25日,县防控办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号召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上下同心,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END-

记    者:王福田 王正 宋立

编    辑:庞江宏

审    核:陆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