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携“民宿发展基金”和理念:新春贺礼送达木里
时间: 2020-01-23 来源: 作者: |记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木里县城全景

寸东海子

藏族村民家的厨房

藏族小孩

康坞大寺和经幡

藏族村民在喂牛

藏族小孩

木里县乔瓦镇锄头湾村村民载歌载舞

通往木里的途中,地形沟壑纵横

下渚湖湿地

莫干山

新市古镇

  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是浙江德清县的对口支援县。春节前夕,德清县机关干部和民宿业主们带着一笔200万元的“民宿发展基金”,作为新春贺礼再次来到“木里”,和正在为迎春节做准备的当地村民一起,喜气洋洋迎新春。

  木里藏族自治县是一个以藏族为主,包括彝、汉、蒙古、纳西等21个民族的自治县,是全国仅有的两个藏族自治县之一,是四川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县。

  木里地处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接合部,是横断山脉在四川境内最为典型的地带,地质、地貌复杂,地形为沟壑纵横、切蚀深刻的残余高原,是青藏高原地质结构最复杂、环境最恶劣的地段之一。

  在乔瓦镇锄头湾村的生活文化广场上,村民们拉起了经幡,伴随着藏族的民族音乐,跳起锅庄舞,村民们与德清的帮扶人员一起载歌载舞,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藏族村民杨六斤的家中,厨房里热闹非凡,村民正做着迎接新年的特色奶渣包和酥油茶,招待亲朋好友。杨六斤全家6口人,儿子在县城打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家里有14头猪、5头牛、20多头羊、1匹马。在当地,杨六斤家的生活已处于中上水平。杨六斤正准备开春后申请开办民宿,他迫切地想要向德清民宿业主取经。他说,如今赶上了好政策,想搭上这趟顺风车,为过上更好的日子奋斗。

  浓郁的藏乡风情,优美的自然风光,让木里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来木里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加,木里特色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目前,木里县已拥有民宿56家,还有10家正在积极打造中。

  德清是中国民宿行业的标杆,集聚了200多家高端民宿,拥有优秀的设计团队及先进理念。此次,德清除了带来“民宿发展基金”,更是将“发展服务理念、村庄规划设计”一并带来,与当地村民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