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春节出游勿忘安全
时间: 2020-01-23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张双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市民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如果你有旅游计划,出游前,要及时关注外交、卫生、交警、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收集旅游目的地风俗禁忌、气候条件、治安状况、流行疫病、法律法规等信息。要制定合理线路,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地接社、酒店、游乐场所。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尽量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丢失。选择自助游、自驾游的游客,出游前应制定详细出游计划,做好出游前的各项准备,注意行车安全。参加涉水旅游及高风险旅游项目时,要熟知并遵守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项目。

  旅游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形象,做文明使者。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大声喧哗,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惜公共设施。

  出门在外,要牢记自己的饮食禁忌,不要盲目尝鲜、乱吃,不要在无证照小商贩、小摊点购买和饮食。可根据自身习惯性病理,出游时携带一些常用的药品。

  此外,在旅游途中要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如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不可采取过激行动,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注意搜集证据。在完成行程后,及时向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提起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提醒大家,请谨慎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地区,合理安排出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