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跨年雨”上线 春节假期我县先雨后晴,气温平稳
时间: 2020-01-23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等不到除夕,更等不到初一,昨天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她就是——雨水!温暖的阳光在进行最后一拨放送后,跨年连阴雨在周二正式拉开帷幕。

  未来几天,我县都将多阴雨天气,其中23~25日雨势增强,有中到大雨。再见晴朗的好天气,预计要到假期后期。这一次,猪年的雨将一直下到鼠年里,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年年有“雨”了。雨虽大,不过民间也有俗语说,“上路乘风顺是福,出门逢雨水为财”,说不定,这个春节,大家的红包雨也会来得更猛烈呢!

  县气象台1月22日10时发布春节天气专报:春节假期(1月24日至30日)我县先雨后晴,气温平稳。24日至26日(除夕至初二)连续阴雨,除夕初一中到大雨,气温6至9℃;27日至28日(初三初四)阴天为主,气温略下降;29日至30日(初五初六)天气晴朗。

  具体天气:23日(廿九),阴有中到大雨6~9℃,东北风3级;24日(除夕),阴有中到大雨7~9℃,东北风4级;25日(初一),阴有大雨7~9℃,偏北风3~4级;26日(初二),阴有时有小雨6~8℃,偏北风3~4级;27日(初三),阴天5~7℃,西北风4~5级;28日(初四),阴到多云4~8℃,西北风3~4级;29日(初五),多云3~9℃,西北风4级;30日(初六),多云到晴2~9℃,西北风4~5级。

  全国天气方面,春节期间,北方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偏高;南方地区前期有较强降雨过程,后期天气转晴。

  需要提醒大家,近期冷空气不强,气温平稳,温差小。在太阳缺席的状态下,体感明显湿冷了许多,年老体弱的朋友们还是要多穿些御寒保暖的衣服。阴雨天气将导致空气湿度增大、能见度下降,路面也将变得湿滑,眼下已经到了春运高峰,开车的朋友切记放慢速度,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