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有限空间违法作业被查处
时间: 2020-01-23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通讯员 陈宽顺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们的防毒面具和安全绳等防护措施呢?立刻停止作业。”1月17日晚,在新市某家纺织印染企业内,县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发现,正进行有限空间作业的多名员工未采取任何救援防护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要求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回到安全区域。

  随即,在和企业负责人交涉中发现,企业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且安全意识淡薄。检查人员当场就对该企业开具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并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有效阻止了一起重大隐患事故的发生(三人及以上安全事故即为重大隐患事故)。

  有限空间事故一直是安全生产事故中的恐怖杀手,据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钱峰介绍,在作业过程中,人员进入有一定困难或受到限制和约束的密闭或半密闭的空间和场所,以及进出口较为狭窄的设备、设施,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必须自身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要有监护者持续监护,必要时能够实施救援工作,当然,整个作业需经过相关安全部门审批方可进行。

  检查过程中,县应急管理局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专项执法、交叉执法、联合执法等形式,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有限空间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了全县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