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文汇网]莫干山下乡村民俗添年味
时间: 2020-01-2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临近年关,年味愈浓。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莫干山年俗文化节如期而至。热闹欢腾的开幕式、激情四射的乐队表演、妙趣横生的创意市集、精彩荟萃的非遗展示,打年糕、舞龙灯、做圆子、制礼糕,村民们与前来观摩的游客一起,感受乡村传统的民俗年味,喜迎新春佳节。

  这两天,莫干山里,有藏不住的年味四溢,有尝不尽的年俗盛宴。不论是传统的还是创新的,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带有江南地区风味的特色小吃:梅花糕、定胜糕、茶糕、大火烧.....刚出炉的糕点还冒着热气,一口咬下,唇齿间慢慢溢出淳朴又芳香的幸福感。还有带着温度的挂耳咖啡,捧在手心的黄芽奶茶,这些山中青年带来的新味与传统的旧味在市集里交织碰撞,别有一番滋味。

  “今年的莫干山年俗文化节,在传承传统年俗文化的同时,还邀请了汇聚全国最多陶瓷艺术家的乐天市集,融合莫干山‘洋家乐’旅游特色让民宿主自己办市集,为外地游客、本地村民呈现最有年味最具时尚的年俗文化,进一步推广莫干山民宿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耀腾介绍,游莫干,逛市集,过大年。莫干山年俗文化节不仅是本地年俗文化的集中展示,还浓缩了当地百姓对新农村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盼。

  作者:刘海波

  图:谢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