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蜡梅桂花 争奇斗艳
时间: 2020-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李杰 图 唐玲 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眼下,县城春晖公园的蜡梅花竞相开放,巧的是,附近的桂花也没有凋谢,蜡梅与桂花争奇斗艳,为这个寒冷的季节平添了一道风景线。

  春晖公园桂花岛旁,沿溪种着8株蜡梅树。此时,树梢上的蜡梅或破蕊怒放,或缀着花蕾。这几株蜡梅树于2003年种下,每年的11月底进入花期。“蜡梅花期从11月底到第二年的3月份,花期较长。赏蜡梅最好的时候是在2月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公园管理科科长何卫芳介绍说。

  这边蜡梅竞相开放,一旁桂花岛中的桂花树也不甘寂寞。桂花岛上种有70多棵桂花树,郁郁葱葱的枝头间挂着一丛丛黄色花朵,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错以为现在仍在秋季。据了解,桂花开花与前段时间气温升高以及品种有关。“今年气温相对来说比较高,往年四季桂花没那么多,颜色也淡,今年的花色浓,开得也多。”何卫芳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