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82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20-01-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82次常委会议。会议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全面开展“创、争、比”行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20年目标任务初步安排、2020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资金安排的情况汇报。

  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7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整改要再发力,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长效机制要再完善,继续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构建更具实效性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体系。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后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全面总结成绩、深入查摆问题,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促进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要勇于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紧盯问题短板,切实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强化制度保障,落实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会议指出,“创、争、比”行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实现“高、快、稳”的主抓手。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紧盯今年重点任务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抓紧抓早抓实,尽快拿出细化方案,排出重点子项目和具体举措,确保早一天落实、早一天收获。要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勇于破难、敢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更多亮点特色,确保我县各项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要强化督查考核,对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给予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要追责问责,推动形成全县上下“创、争、比”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人代会确定的任务计划,成绩值得肯定。研究制定好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县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市场预期、社会大局,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稳中突破。要树牢“创争比”高标准,在指标的设置上、任务的设定上既体现积极可行,又体现争先进位,力争增速上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总量上提高全省、全市占比。要展现只争朝夕硬作风,各牵头部门要担起责任、认真研究,拿出更富实效的针对性举措,确保早出成效、早出亮点。

  会议强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深化“三服务”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要切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落实好各项、各级帮扶政策,妥善安排好走访对象,做到应走尽走、应访尽访;相关部门要加强资金和作风的监督检查,严防形式主义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发生。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县四套班子2019年度实绩;我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后续工作情况;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