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民警连夜寻回走失老人
时间: 2020-01-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俞丽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10日凌晨,禹越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胡某报警称,其患有精神障碍且耳聋的父亲晚上走出去后,一直没有回家,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钱飞杨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组根据老人的着装颜色、走失时间进行视频监控搜寻,另一组拿着照片以走失地点为中心展开巡查。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未见老人身影。

  当日凌晨室外温度只有2℃,又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正在冒雨搜寻的钱飞杨十分担心这位七旬老人的安危,便加紧通过对讲机鼓励和跟进队员们的搜寻情况。凌晨1时许,终于在徐家庄菜场外面发现了在雨中艰难踱步的老人。民警立即下车将老人扶上警车副驾驶,见老人的衣衫有些湿了,神情也很害怕,便为老人擦拭雨水,开大热空调风力,避免淋雨感冒。

  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老人的儿子胡某正在家门口焦急地等待。见到自己的父亲时,胡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