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周多阴雨 晨间气温偏低
时间: 2020-01-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周末,盼了好几天的太阳总算现身了。虽然云还有些多,气温也不高,但放眼望去,小区里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挂满了衣服、被单,阴雨天里受了委屈的香肠、酱鸭们,也都喜滋滋地沐浴在阳光里。

  新的一周,我们已经进入数九天寒中的“三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意味着已经到了最寒冷的时光。最近的天气也算是应景,周一早晨武康城区低温为1.1℃,西部的南路-2℃,有薄冰。

  今天是多云的天气,太阳会见缝插针地出来照个面儿,晨间气温较昨天会有所抬升,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9℃。县气象台说,本周周初周末多云,周三至周五连阴雨。周一周二(13日14日)多云为主;周三至周五(15日至17日)连阴雨,其中17日高山区有短时雨夹雪或雪;周末(18日19日)阴到多云为主。周三周四阴雨,伴有雨雾,对春运不利;周三早晨气温低,注意防冻保暖。

  具体天气:14日(星期二),多云,2~9℃;15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雨,0~6℃;16日(星期四),阴有雨,5~8℃;17日(星期五),阴有零星小雨转阴到多云,4~7℃;18日(星期六),多云转阴夜里有小雨,3~8℃;19日(星期日),阴到多云,4~10℃。

  天气越来越冷,凌寒独自开的梅花也逐渐开放。上周末趁着有阳光,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到户外赏梅,公园、莫干山都是好去处,这个时节刚好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