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靠什么让人才欣然而至
时间: 2020-01-14 来源: 作者: | 羸牛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11日, 2020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面试工作及高层次人才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本版昨天相关新闻报道称,此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均为来自985、211高校和全球排名前100强大学的硕博士。

  城市之间的人才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用脚对城市的重新投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组织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企业和应聘者之间牵线搭桥,只是我县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圈”的一个切面。而德清近来密集出台施行的一系列政策,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天下英雄”引得进、留得下、过得好。

  什么样的城市对于人才最有吸引力?不妨从人的需求来看,人才对城市既有基础层次的福利性需求,如户籍、收入、住房、子女教育等,也有进阶层次的发展性需求,如项目资助、成果转化、职称评定、创业支持等。一般而言,人才层次越高,对发展性需求就越看重。一个城市最能吸引人才的地方往往不是车子房子票子这些“硬件”,而是灵活的用人制度、鼓励竞争的创业文化和开放包容的城市心态等“软环境”。

  可喜的是,我县一直致力于想方设法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创出了“人才高地”的美名。吸引人才,可不单是让他们过来买房、居住的,而在根本上还是要依靠人才来建设城市,必须让他们的才能和价值得到施展与实现。有事业平台,能够干“感兴趣的事”,并且能够干得成功,这恰是我县吸引人才的“神器”。这一点,在当天参与应聘、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唐龙身上得到充分印证——“德清不仅山美水美环境好,招揽人才的政策也是很‘给力’。”唐龙对记者如是说,并坚定地表示自己有志于留在德清,希望能为德清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毫无疑问,一个城市拥有的人才数量和质量直接反映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昨天新闻报道中还提到,去年以来我县招引大学生及各类人才超2万人。我们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人才?靠的正是积极打造人才引育“德清模式”,从创新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营造成才环境入手,不断加大人才政策、服务、环境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充分的政策保障、优化的政策环境让“金凤凰”加速汇聚,让各类人才都“有盼头、有奔头”。

  谋人才就是谋大势,谋人才就是谋未来。当“天下英雄”纷至沓来,德清的美好未来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