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与木里的帮扶故事再添新笔
时间: 2020-01-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8日上午9时许,德清邮政电商仓储中心,三辆快递专车列成一排,五名快递员正有条不紊地将贴有“‘不忘初心、共同前行’德清机关党员消费扶贫”字样的货物装上车辆。而在两个小时前,经过200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我县机关党员自发购买的木里藏族自治县农产品顺利运抵德清。当天,德清邮政公司将这些农产品全部送到机关党员手中。

  德清与木里藏族自治县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结对城市。近年来,两地通过签订协议、举行联席会议等方式,基本形成多元帮扶新格局。今年,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县委组织部和县经合中心首次决定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发挥机关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

  “消费扶贫为木里农产品与德清市场搭建了一座桥梁,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我县有60余个机关党组织、1752名党员参与,共计购买农产品30余万元。

  上午10时许,满载农产品的邮政车辆开始驶往各个机关单位,机关党员纷纷喜提“年货第一单”。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160名党员团购了6000多元的农产品。签收完毕,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徐静就好奇地拆开包裹翻看了起来,“有菌类,有核桃……都是当地的一些土特产,完全可以当今年的年货。”徐静拿起几件农产品端详了起来。“但最让人高兴的,还是通过我们的行为能帮助到木里县农户。”

  消费扶贫帮木里农产品打开了销路,更增进了两地之间的情谊。每一件农产品中都贴心地附上了一封感谢信,这让机关党员十分暖心。“尊敬的德清爱心党员,首先对您的爱心相助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新闻中心党支部党员陆娟珏拿起书信念完一遍,心里仿佛吃了蜜。“这封感谢信就像一个惊喜,让我心里很感动,很温暖。”陆娟珏说。

  木里县府办工作人员梁艳同样心潮澎湃。“德清的机关党员都是热心肠!虽然是第一次和德清机关党员开展消费扶贫,但效果明显,反响热烈。”梁艳说,木里农产品的销售途径比较狭窄,这样的“精准扶贫”为农产品扩大了销售途径,为农户增加了收入。“今后,希望能与德清在扶贫领域继续开展合作,帮助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消费扶贫为德清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今后,县直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木里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