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建立委员联络站架起政民“连心桥”
时间: 2020-01-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每个月一次,我们政协委员都会轮流到联络站收集社情民意,并把信息汇总后及时报给镇党委政府,你有事情都可以再来讲。”日前,在钟管镇政协委员民情联络站,首任站长、县政协委员赵永轩这样告诉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

  得到赵永轩热情接待并解答,钟管工业区一家企业的保安老胡非常高兴。他说,工业区横塘桥北面公路东侧的香樟树高大茂密,树枝侧伸至公路上空,占用道路空间,给过往大型运输车辆的行车带来安全隐患,自己多次听到司机们的抱怨。听说镇上成立了民情联络站,便来试试。

  “政协在镇(街道)一直没有基层组织,这使得政协工作在基层往往摸不到抓手,找不到工作延伸的触角。”钟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县政协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政协委员民情联络站”,以镇区域为单位,五位政协委员轮值,通过民情信箱、社情民意联络员、委员接待日等工作形式,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助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事、急事、难事快速有效解决。

  “原来我对政协委员是干啥的,谁是政协委员,都不清楚。今天在这里总算明白了。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个载体好,又多了一个反映、解决问题的渠道。”从联络站走出来,锆谷公司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政协委员民情联络站的设立,为创新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创造了有利条件,发挥了有效作用。钟管镇党委书记宣坚锋表示,接下来,联络站将围绕收集多元化、办理联动化、监督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镇党政联席会议会每季度听取情况汇报,专题研究、督促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