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城市文明人人有责 毁绿种菜不应该
时间: 2020-01-13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段时间,我县城区毁绿种菜现象屡见不鲜,但是,经过集中整治,不少小区环境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可是,就在前不久,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虽然经过整治,但自家楼下的花坛依旧被附近居民种满了蔬菜,不仅占用了公共面积,还破坏了小区的整体环境。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利达花园小区,发现了市民所反映的“小菜园”。它就藏在15幢与16幢之间的平台上,沿着阶梯往上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几棵碧绿的小青菜。再往前走,满园种植着蒜苗、萝卜、青菜等蔬菜。居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蔬菜存在已久,小区物业对此已是默认状态,前不久曾对小区毁绿种菜情况进行整治,却不知为何此处没有清理。

  “这里以前杂草丛生,没人来清理,我们从前年开始,就在这些花坛里种一些蔬菜,绿油油的也比较好看。”一位市民这样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会在近期联系社区对该区域进行清理。

  时隔一周后,记者再次来到当初的“小菜园”,只见各种蔬菜依旧生长其中,附近的居民徐先生说,物业此前已通知附近居民及时清理,但是由于种植的蔬菜较多,清理起来比较慢。

  “物业管理人员已经讲过了,我们这几天会慢慢清理的。其实这里算是小区的一个管理盲区,以前从来都没有人来这里清理卫生的。希望物业以后能让保洁人员把这里整理干净,在花坛里种上花草苗木。”

  经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沟通协调,居民承诺将在1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小区物业也将加强绿化管理,并对该区域复绿维护。

  “目前我们已经和居民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居民承诺月底之前全部清理干净,然后我们下一步会督促物业对这个绿化进行维护保养。”舞阳社区工作人员潘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