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通知公告
文字:   打印

2019年度德清县消防大队深入推进“创满意”活动“向人民承诺”八项措施
时间: 2019-06-15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服务企业方面

  1.建立“双随机”抽查制度,提高消防监督管理效能,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

  2.涉及企业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对能立即予以改正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督促其迅速改正,消除隐患。

  二、服务群众方面

  3.深化“体验式”消防宣传。优化消防教育体验馆(基地)技术体验项目,加大消防站和消防宣传教育基地开放力度。大力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农村,定期组织开展体验式消防宣传培训和演练,促进公众防范火灾综合素质提升。

  4.做到准确接警快速响应。规范接警程序,及时、准确、文明受理群众报警,科学调派处置力量,规范处置程序,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最大限度控制危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密切与基层群众关系。深入开展爱民行动,落实“五个一”结对帮扶活动,即:结对帮扶一所学校、一家养老院、一名贫困学生、一个社区、一个农村。主动参加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利用重大节日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等活动。

  三、服务基层方面

  6.强化基层消防救援力量。加大对微型消防站和村志愿消防队的扶持和指导培训力度,发挥其在火灾等灾害事故中的“救早灭小”作用,避免灾害扩大。

  7.优化工作指导考核机制。加大对基层消防安全监管人员、网格员的培训指导力度,委托下发消防执法权限,定期派员指导基层各类消防隐患治理,精简优化各类检查考核,把精力集中到防灾减灾的重心上。

  8.科学服务基层事务。指导乡镇街道开展火灾风险防控,依托消防救援现有装备设施,在不影响灭火救援执勤备战前提下,协助基层社区开展抗洪排涝、环境处理等非救援类排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