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79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19-12-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7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参加指导德清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印发的三部党内法规,鲜明传递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强烈信号,对于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严格守规执规,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树牢法纪意识、规矩意识。


会议在传达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参加指导德清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指出,马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德清工作的一次全面科学精准把脉,也是一次语重心长、推心置腹的集体谈心谈话。对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加强管党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特别是找准补齐短板、推进县委“一五六”工作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以实际行动回应好市委对德清“两个高”和“争当四个先锋、打造四个高地”的殷切期望,全力以赴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会议强调,要把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域智能治理创新试验区”成为省委深改委试点,加快打造全域数字治理现代化的县域典范。转化为“走在前列”的坚定自觉,围绕“全年红”各项目标任务,加速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六连冠”,同时,也要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转化为“赤诚为民”的坚定自觉,一方面,要在办好办实十大民生实事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工作;另一方面,要绷紧平安这根弦、守好稳定这道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转化为“自我革命”的坚定自觉,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示新气象,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查办整改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让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德清县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情况汇报;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德清县文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德清县社科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