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参加指导新市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0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参加指导新市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新市镇是经开区的主阵地、主战场,要保持清醒认识,扛起历史责任,进一步提高干劲、持续攻坚、抓实发展,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代表新市镇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各位镇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琴英对新市镇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征求意见充分,自我剖析认真,相互批评直接,基本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要进一步深刻领会,通过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不断实现精神面貌和各项工作大提升。


王琴英指出,今年以来,新市镇呈现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当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牢牢把握“奋力实现‘全年红’,确保明年‘开门红’”这个工作目标,保持清醒认识,扛起历史责任,切实做到提高干劲、持续攻坚、抓实发展,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转化为在思想上的高度认同、政治上的坚决看齐、组织上的自觉服从、行动上的紧紧跟随,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狠抓贯彻落实不松劲,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必须先人一步促赶超。明年是“区镇合一”初见成效的关键之年,新市镇领导班子要立足新起点,做好平台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供给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加注重社会治理,切实推动各方面服务与经开区重要地位相匹配;立足新标准,做好古镇复兴,坚持把古镇特有的文化结合好,把高品质的追求确立好,用市场化机制、市场化站位和市场化手段来推动建设、开发、运营、管理,切实塑造新亮点;立足新发展,做好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村环境整治和管理水平,更加重视村级组织建设、特别是村支部书记队伍和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立足新要求,做好民生保障,坚持把优化民生服务与优化环境、打通生态统一起来,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中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总体稳定可控。必须清正廉洁有担当。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和村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后备力量,不断提升基层活力;强化作风建设的转化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要求,紧盯“四风”变异新表现,切实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