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绿聚能”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陈海龙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绿聚能”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举行。来自县供电公司、民宿协会、湖州银行等单位的代表签订“绿聚能”产业联盟倡议书,承诺合力推进莫干山地区民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绿聚能”产业联盟由莫干山镇政府、县供电公司、民宿协会、湖州银行、设备厂商、莫干山民宿业主等机构及个人自愿联合发起成立。联盟以莫干山民宿产业为切入点,建设莫干山地区智慧民宿物联网,形成以电为核心的能源枢纽,打造泛民宿绿色用能产业生态圈,形成民宿产业链相关方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生态。

  一直以来,由于我县民宿企业规模品质不同、用能状况多样,能源管理水平普遍偏低,缺乏能耗监测及定量分析手段等,导致不能在行业内形成清洁、低碳用能的集聚效应。

  “绿聚能”产业联盟成立后,会整合地方政府、民宿企业、供电部门、智能家居企业、能源服务公司、金融机构等多方资源与力量建立联盟运作机制。

  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一机制下,有利于开展绿色能源金融服务、精准能效管理服务,推进能源综合利用,助力我县民宿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多全电绿色智慧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