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武康街道集中整治“毁绿种菜”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宇翔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有市民反映武康街道隐龙山庄小区有业主私自毁绿种菜,不仅侵占公共资源,还影响小区环境美观。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该小区蛟龙苑8幢附近的一片公共绿化地带,中间还是正常的草地和果树,两边却种满了青菜、韭菜等农作物。接着,记者在蛟龙苑9幢附近发现了一块更大的“菜园子”。放眼望去,路边几十米的绿化带几乎全部被私自开垦,几株辣椒树旁还摆放着一袋葱苗和一把沾满泥土的铲子,显然不久前还有业主在这里“精耕细作”。

  目前我县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小区内毁绿种菜的行为与创建工作背道而驰。

  武康街道发现该问题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整治。昨天上午,工作人员细细排查小区环境,一一清理种菜区域,并对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绿化面积较大,工作人员管理时存在疏漏,导致出现毁绿种菜乱象。目前正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完成清理后将对相关区域进行复绿。

  与此同时,在前溪街延伸段北侧沿河区域,30亩左右的土地上也是遍地蔬菜,两台挖掘机正在对该区域进行清理作业。据了解,该区域属于城西旧城改造拆迁地块,由于围墙破损,附近居民私自在此种了各类蔬菜,不仅影响环境面貌,同时造成土质疏松,影响河堤安全。

  在此,希望广大居民爱护小区绿化设施,共同维护小区和城市形象。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城区内的毁绿种菜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