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优化公交服务 便捷百姓出行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宋斌斌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不久的一天,家住东方府小区的朱阿姨准备去城东农贸市场买菜。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她不再需要步行1公里左右到曼城小区,而是在东方府小区南门口就能坐上117路公交车。“现在公交车车站就在小区门口,对我们来说方便太多了。”朱阿姨高兴地说。

  原来,从11月26日起,东方府南公交站点正式启用了。东方府小区已入住550户左右,在以前,从东方府去往城区只有一路117公交车,但是小区门口却没有设置停靠站,如果要坐车,需要步行一公里至曼城小区,这对东方府小区业主来说极不方便。

  了解到群众诉求后,我县交通部门与武康街道、县交通水利集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共同协商,经过现场勘查、规划、设计,东方府南公交停靠站于10月5日正式开工,并于11月26日顺利通车。

  今年以来,县交通部门结合“公交三个全覆盖”民生实事以及“公共交通便利度不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积极走进镇、村、企业广泛征求意见,根据百姓需求来增设、优化公交站点及公交线路,切实提升公交覆盖率。

  截至目前,我县共新增武康-长春村、客运中心-人才公寓两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103、166、202、203、204等7条公交线;新建改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100个以上,新建改建城区公交候车亭34座,电子站牌21块,有效提升了百姓公交出行的候车环境。

  在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的同时,公交服务也不落后。为了让百姓出行更满意、更安全,今年,交通部门还实施了车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技术,为“两客一危”、公交车等营运车辆安装“智能大脑”,通过视频车载终端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进行监测。

  “驾驶员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打电话,他拿起手机8秒钟还没有放下的话,设备会自动检测,然后上传到监控室,监控室发现后,通过GPS远程语音,对驾驶员进行提醒。”新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视频车载终端不仅可以对驾驶员疲劳驾驶、长时间不目视前方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报警,还能对驾驶员接打手持电话、抽烟等不文明驾驶现象报警,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截至目前,全县域内135辆纯电动公交车和139辆“两客一危”车辆已经全部安装该系统,全面提升我县城市智能化运输水平。

  接下去,县交通部门还将针对百姓诉求,积极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和公交站点,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为民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