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乾元镇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杨文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预评价已经通过了,如果顺利的话,上海皓兴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的项目就能在游子文化节上签约。”昨天上午,乾元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告诉了记者这个好消息。

  上海皓兴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沪资企业,拟投资约5亿元实施年产200万套蜗轮蜗杆、100万套齿轮、50万套减速机项目。“项目将规模化采用机器人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能实现较大的经济价值,帮助地方经济良好发展。”乾元镇经发办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正与乾元镇目前的招商方向和产业导向相契合。

  让好项目不流失,这是乾元镇招商人员的共识。前期,在得知该项目线索后,乾元镇招商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项目方。紧接着,11月初,在乾元镇的邀请下,上海皓兴负责人专程来到乾元考察投资环境,最终被乾元镇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服务所吸引,决定将项目落户在乾元。

  抓项目引进就是抓发展机遇。今年以来,乾元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明确招引方向,突出招大引强。一方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一旦有项目信息,就前往项目所在地进行洽谈。另一方面招商人员建立项目库,对手头项目信息进行不定期梳理、汇总和更新,并适时邀请客商考察乾元投资环境,增强项目方投资信心。

  项目引进,土地保障是关键。今年,乾元镇大力实施土地全域整治,加快推进城北方山等总面积1700余亩的8个土地复垦项目,今年已向上争取用地指标300余亩,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今年乾元镇共新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33.842亿元,被认定为“大好高”项目7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5%。另据了解,除了永鑫设备项目外,还有3个项目也预计在游子文化节签约。

  乾元镇党委书记陈兴江表示,下一步,乾元镇将做深“项目经理制服务”,全程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