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创业热土大潮涌 浙商回归竞风流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走进位于乾元镇乾龙工业功能区的浙江意博高科技术有限公司,五大车间、十余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各批智慧照明产品。今年,意博高科已实现销售额3.2亿元。

  在德清,像意博高科这样的“浙商回归”企业,将温暖的游子情转化成了一股股实干动力,凝聚起一种不甘落后、勇于创新的创业力量。

  从首届“游子文化节”到今年,15年间,德清出现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浙商“牵手来德”的喜人局面。由“游子文化”衍生出的“游子经济”,更是为我县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持续不断的源头活水。

  作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投产后形成年产15亿袋(片、粒)固体制剂及1.4亿支中药物提取注射剂的生产能力,为我县生物医药产业再添强劲动力。

  上午八点半,颗粒剂灌包装生产线车间里设备全开,整个车间只有几个人看管机器。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雄壮介绍,每分钟生产线就能完成1.2箱装箱,“智能化”的表现不仅于此,整个工厂启用了全范围自控系统和物料追溯系统,通过信息化与自动化装备的高度融合,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智能监测与控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中药智能工厂。

  “作为一名浙商,我心里始终坚定要在浙江发展。特别是德清县委、县政府和高新区为我们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让我们在德清安心创业。”吴雄壮坦言。

  产业、资本、人才、科技全面回归,德清浙商回归内容不断丰富,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成为新常态下德清经济升级版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转向系统零件研发生产销售。自扎根德清以来,公司发展一直保持稳步上扬态势。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提升,27条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冲压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机械手臂敏捷地“挥舞”着。预计到明年,公司将基本完成自动化生产全覆盖。

  由于全自动生产线的全面投产,企业用电也大幅提升,洛舍镇积极与县供电公司协调,帮助企业重新改装线路。“有了强大的后盾,做什么都多了一份底气,在德清创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剑力金属相关负责人胡水姣介绍,企业在波兰建设的分公司正在加速产线布建,相关设备已顺利完成调试,进入试量产准备,主攻欧美市场。

  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对浙商的情感投入,为回归浙商提供保姆式服务,有效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我县迎来新一轮浙商回归的热潮。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9个,完成市认定“大好高”项目65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