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建一批”再增2300余个停车位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沈雯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我县全力破解“停车难”问题,扎实推进2019年全县“新增1万个停车位”民生实事项目。在前期通过“划一批、改一批”“建一批”“闲置土地利用一批”“打开一批”等途径新增了24411个停车位后,由建发集团负责的县城区停车位建设项目也取得了新进展,预计再新增停车位2300余个。

  近日,记者在火车西站看到,这里的4层停车库已经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不久后就能投入运营。整个车库长37米,高9.5米,宽7米,共设置80个车位。

  建发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陆海明介绍,县城区内可以改造的停车位有限,通过建设立体停车位,向地上空间扩展停车位,是解决“停车难”的新渠道。目前共设置了火车西站、英溪公园、行政服务中心、人民医院、财政局、中医院等7个点位,已有6个点位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后将增加600多个车位。

  市民陆先生在商会大厦上班,以前每天都要抢占车位。自从商会大厦南侧的沈长圩停车场启用后,他就再也没有违停过。曾经的闲置用地被改建成了停车场,一下子增加了248个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