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城区500余辆“僵尸车”被清理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姚佳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中利达花园西门人行道板上,从年初开始就违规停放着一辆老旧的机动车。车胎是瘪了气的,挡风玻璃上落满了树叶。附近居民说,近一年时间里,车主都未曾出现过。前不久,这辆“僵尸车”被依法拖离现场,人行道板终于恢复了畅通。

  “僵尸车”长期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小区楼道、地下室等地,不仅挤占城市道路、公共停车空间等资源,而且对群众出行、市容市貌等带来极大影响。11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聚焦短板问题,联合相关街道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仍无人问津、长期停放在道板及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清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长期无人驾驶,且存在车胎瘪坏、布满灰尘、车窗破损等问题车辆被列为此次“僵尸车”整治范围。摸排发现,县城区内道板及武康街道、舞阳街道、阜溪街道所辖各住宅小区共存在532辆“僵尸车”。

  根据静态交通系统平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车牌、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对“僵尸车”车主进行了追根查源。对能联系到车主的,严正告知车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对无牌、联系不到车主的“僵尸车”,以张贴告知书的形式,限期车主进行车辆报废及处置,逾期未清理的,将依法进行强制清运。截至目前,共拖离“僵尸车”436辆,其中机动车79辆,非机动车357辆;车主自行驶离96辆,其中机动车60辆,非机动车36辆,僵尸车清理率达100%。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采取部门联动等方式,加强“僵尸车”整治工作的执法力度,对仍未及时进行清理的依法进行处理,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留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