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加强源头管理 注重细节提升 以标准化理念提升创建水平
时间: 2019-12-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注重细节提升,切实以标准化理念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华参加。

  根据创建要求,德清二中在教学楼进出通道增加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并设置了醒目标志。在实地查看后,王琴英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对照创建标准,由点及面、加强自查,特别是无障碍通道的设计建设要与学校文化气质相协调,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加人性化、规范化。

  时隔近三个月,王琴英一行再次走进位于舞阳街道的汽车城开展“回头看”。经过前期大力整治,该区域范围内环境面貌已有了明显改变,王琴英对此表示充分肯定。汽车修理店乱堆放是创城工作中一大顽疾。暗访中,汽车城内一家刚开张的4S店在店铺门前搭建了数个移动板房,公共通道堆放了车架、轮胎等废弃物。武康中学南面有一大块空地,被附近居民私自开辟分割成许多小块,并种上了蔬菜,这极大地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针对两地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王琴英要求,要从源头抓好整改,以“标准化”理念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文明创建一管到底;要立即对占用绿地违规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群体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真正让文明创建成为习惯。

  武康街道新龙苑是安置小区,自开展创建以来,小区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绿化缺失等一些与创建要求不符的细节问题。王琴英沿着小区道路边走边看,并随机走进一栋居民楼中仔细查看楼道环境整治情况。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更加注重细节提升,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