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残联助力木里残疾人脱贫
时间: 2019-12-04 来源: 作者: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县残联工作人员前往四川木里县开展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其间,县残联不仅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上门进行了慰问,还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研,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发展状况和需求,开展项目对接。

  记者了解到,前期,县残联已出资近15万元,帮助木里县残疾人进行种养技能培训。木里县残联在资金的支持下,先后举办了包括生猪、山羊、土种鸡养殖和核桃、花椒种植等4期培训班,培训残疾人300多人次,让残疾人掌握基本养殖技能,从而实现“培训一人,改变一家、脱贫一户”的目标。

  据悉,此次扶贫协作工作的开展,帮助县残联深入了解当地残疾人致贫因素,进一步理清扶贫的具体举措,建立跨区域扶贫协作机制。接下来,县残联将重点在对口支援项目争取、实施以及残疾人工作者培训、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和残疾人就业、康复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助力木里县残疾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