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美丽消费示范工程现场会在我县举行
时间: 2019-12-04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29日,浙江省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现场会在我县举行。会上,我省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提升化妆品监管水平,深入推进示范创建进行交流讨论。

  近年来,德清县紧紧围绕“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面贯彻化妆品监管法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全治理,全力以赴打造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标杆,形成了市场承担主体责任、部门实施精准监管、社会各界共管共治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模式。

  “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创建以来,我县累计检查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50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400人次,督促问题整改338项,查获化妆品违法案件35件。其中,查处的生产销售假冒“欧诗漫”品牌化妆品一案,先后被省局、公安部、国家总局列为督办案件,并入选省局2017年度全省“十大典型案件”。经过执法整顿,各类违法行为得到遏制,全县化妆品市场环境得到明显净化。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巩固此次创建的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继续按照建设标准加强管理,确保持续规范,推动形成市场自律为主、监管部门精准监管的常态化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