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提前完成民政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 2019-12-04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天冷了,再加上我腿脚不好,自己在家想安安稳稳地洗个澡真是不容易。”雷甸镇的王大爷子女平常都在外地,洗澡一直是困扰他的一个难题。了解到雷甸镇中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针对老年人提供专门的助浴、助洗服务后,王大爷别提多高兴。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县民政局致力于打造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雷甸镇中兴社区便是其中之一。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除了可以提供助浴、助洗等生活服务,还将全面覆盖康复护理、托养服务、家庭支持、心理疏导与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从生理与心理层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

  为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全部交由专业团队承接,实现了服务内容从单一性到多元化、从基础型到专业型的双重转变。

  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我县已建成乾元镇镇级、新市镇西安社区、雷甸镇中兴社区等六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新安镇与新市镇的两家也将于年底完工。届时我县将提前实现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镇街全覆盖,形成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错位发展、相互补充,构建立体式、多层次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格局。

  不仅要“老有所养”,更要“民有所享”。幸福邻里中心作为居民重要的“精神巢穴”,也在全力推进之中。“我们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划分了阅览室、手工坊、舞蹈室等功能分区,针对青少年、亲子家庭、社区老人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县民政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既有的服务项目之外,鼓励居民自治,培育活动小组,实现邻里之间互通互融。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9家幸福邻里中心投入运营,在建十余家,预计年底将合计建成并运营超过40家。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打开了基层多方融合共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