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新闻中心: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
时间: 2019-12-0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新闻《浙江德清:农地入市改革释放红利》。报道用时2分24秒,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德清激发土地活力,促进农民增收,产业提升,农村面貌大有改善的有效举措。

  今年以来,县新闻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充分发挥新闻传播聚合共振效应,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内宣报道有为有位

  今年,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关注问题,新闻中心推出《三进三服务》《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好首届田博会、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为民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28个主题报道栏目,将新闻视角转向一线鲜活案例,及时挖掘基层好的经验做法,保持了高潮迭起的强大新闻报道声势。截至目前,中心已刊播主题稿件2000余篇。

  值得一提的是,“三进三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新闻中心开展了问政面对面节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问题解决,搭建起了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外宣报道有声有色

  外宣报道是我县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新闻中心提前选题策划,积极向上对接,做好配合服务,做到了央媒有大稿、省市媒体上重稿、主流媒体不缺稿。

  截至目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新闻16条,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播出72条,湖州电视台《湖州新闻联播》播出150余条。在纸媒方面,新华社内参已刊发稿件7篇,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刊发稿件253篇,浙江日报头版刊发9篇。

  媒体融合有新有序

  今年以来,新闻中心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媒体融合的脚步越走越稳。据统计,1~11月份,县新闻中心推出直播48场,四大微信平台破万稿件达121条。以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为例,多部门联动,推出了“在希望的田野上”五场系列直播,平均每场直播达到4万人次观看,其中,田博会开幕式直播达到了11万人次观看。

  在今年各个新闻热点事件中,新闻中心充分发挥短视频在新闻传播中的作用,打造出了“德媒视频”这一短视频品牌。在抗击台风“利奇马”过程中,共生产短视频作品20余部,一个个集合了抗台现场、配音、特效的短视频,生动地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群众抗击台风的精神风采。

  重大活动在哪里,新闻现场就在哪里。一条条视频、一幅幅照片、一篇篇稿件,无不讲述着德清好故事,唱响德清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