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电子社保卡,您申领了吗
时间: 2019-12-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王征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加快推进社保卡数字化进程,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充分认识电子社保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近日,莫干山镇人力社保中心联合县人社局,在庾村集镇开展电子社保卡推广宣传活动,现场指导市民扫码申领。

  看病就医,只要手机里装了电子社保卡就能轻松完成付款结账。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推进电子社保卡全面应用,是提升人社部门政务服务效率和透明度的又一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