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周多晴干燥 早晨气温低
时间: 2019-12-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北国风光……万里雪飘。”上周,北方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大的降雪,北京、山西、河北、天津多地喜提初雪。不过,我县的初雪暂时还未到来。

  过去这个周末,随着冷空气到来,户外西北风力增大,气温也是难以回升。周日白天最高气温仅为9℃,12月的开场真的有点冷。

  进入冬天以后,冷空气只会越来越频繁。新的一周我们将告别“湿冷”,迎来阳光相伴。不过气温也将再次下降,最低温将跌至0℃左右。县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县多晴好天气,空气干燥。周一(2日)至周三(4日)天气连晴,早晨气温低,其中周二至周三早晨最低气温0~1℃,有霜冻,西部山区最低-3℃,有冰冻;周四周五(5日至6日)冷空气扩散影响,云系增多;周末(7日至8日)天气转晴好,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有霜冻。

  具体天气:3日(星期二),晴到少云,0~11℃;4日(星期三),晴到多云,0~13℃;5日(星期四),晴转多云,4~12℃;6日(星期五),零星小雨转阴到多云,6~9℃;7日(星期六),多云到晴,1~10℃;8日(星期日),晴到多云,1~11℃。

  一转眼我县已经入冬。本周晨间寒意渐浓,尤其是3日~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跌至0℃左右,山区-3℃有冰冻,市民要注意保暖,健康过冬。

  本周六(7日),我县还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

  大雪节气前后,柑橘类水果大量上市,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大雪时北半球各地日短夜长,因而有农谚“大雪小雪、煮饭不息”等说法,用以形容白昼短到了农妇们几乎要连着做三顿饭的程度。可常喝姜枣汤抗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