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治水展新颜 风景入画来
时间: 2019-12-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邱利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夏日的傍晚,沿着丰桥港边上的绿道,看看绿树和小桥流水,顿时让人心情舒畅。要是换在以前,发臭的河水和脏乱的环境,真叫人不敢靠近。

  丰桥港位于武康街道,全长2.26公里,流经千秋村、英溪社区、丰桥社区3个村(社区),是典型的城市景观河道。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化,缘于我县“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推进。

  河道治理,源头是关键。武康街道对周边小区进行污水零直排建设,居民产生的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实现对河道零排放、零污染,同时还加强对周边在建工地监管,杜绝污水直排。此外,武康街道通过打通断头河、连通余英溪、提升改造曝气装置、补种水岸植被等方式健全水系生态、增强自净能力、提升河道颜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武康街道将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定为“五水共治”固定宣传日,聘请第三方社会组织入户宣传,减少人为因素对河道的影响。

  生态提升工程后,丰桥港水体整体感观明显提升,成为了河道沿岸居民亲近自然、感受水域之美的良好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