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推进易腐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扩容建设
时间: 2019-12-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施佳佳 姚佳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去年八月,位于阜溪街道龙山村的德清县城乡环境生态综合体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综合示范基地”)建成启用。这里承担了中心城区及周边易腐垃圾的末端处理环节,菜叶、果皮等易腐垃圾经过处理后会变成有机肥料。综合示范基地运行一年有余,处理情况怎么样?带着这一问题,记者日前来到了示范基地。

  上午10点,易腐垃圾收集车驶入了综合示范基地。在处理设备前,工人对易腐垃圾进行分拣。分拣后的易腐垃圾经过处理会变成有机肥料,用于园林绿化等。县城乡环卫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昳丽告诉记者,综合示范基地设计的日处理量为20吨/天。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日处理量日渐饱和。为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投入500余万元资金,在原有20吨的日处理规模基础上,新增了一台日处理量为10吨的处理设备。目前,这套设备已进入正常运行状态。

  易腐垃圾处理的终端扩容正成为我县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一个难题。据了解,我县现有大型易腐垃圾处理中心三座,分别是日处理量20吨/天的综合示范基地,以及乾元、新市两座日处理量为10吨/天的处理中心。今年5月份以前,乾元、新市日处理量均在5吨左右,示范基地日处理量在8吨左右。随着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大力推进,从6月份开始,3座处理中心的处理量开始成倍增加。

  “接下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全县实际情况,逐步推进易腐垃圾处理末端的扩容和新建工作。目前计划第一步是在乾元处理中心新增一套日处理量为10吨/天的处理设施,希望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使全县易腐垃圾总处理规模达到110吨/天,满足全县易腐垃圾处理的需求。”陈昳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