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54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完成
时间: 2019-12-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沈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中旬的一天,武康街道对河口村孤寡老人金阿花忙着搬家;同一天,莫干山镇仙潭村的贫困户费春泉在新家里做了第一次饭。金阿花、费春泉都是当地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的受益者。截至目前,我县今年实施的54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已全部提前完成。

  “现在的房子干净、亮堂了很多,住得安心多了!”金阿花的老房子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漏雨严重,且房梁腐朽,安全隐患很大。今年68岁的金奶奶是对河口村沈中坞的孤寡老人,家中无依无靠,全靠补助维系生活,要自己维修房子实属困难。今年,她家的情况经村、镇核实,最终被纳入我县农村D级危旧房改造计划。在国家危房补贴资金的帮助下,老人家中的屋顶进行了翻新,墙壁外立面粉刷一新,不久后,门口的地面也将进行硬化。

  费春泉一家四口,夫妻俩均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在破旧的土墙房里住了好几十年。今年,他和其他53户危房户一起,受益于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政策,进行房屋改造或新建。如今,都住进了宽敞、安全的新房子。

  今年9月起,县建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工作实际,以“精准宣传、阳光危改、惠民到位”为目标,针对“强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按照“住房最危旧、经济最困难、最急需解决”的原则,经个人申请、村社评议、镇街核实后,陆续对全县141个行政村的54户农村困难群众实施了危旧房改造。目前,我县19户D类和35户C类危房已全部改造和新建完毕,大部分贫困户搬入了新家。

  针对今年的54户农村危旧房改造,下阶段,建设局将联合县财政局、民政局等多部门,对房屋改造、新建进行逐户核查和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