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城市和乡村交汇 田园和休闲融合 ——莫干山奇幻音乐节侧记
时间: 2019-12-02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作为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闭幕式重要活动之一,莫干山奇幻音乐节在下渚湖街道上渚山田博园举行。灯光璀璨的夜空,慷慨激昂的音乐,绿水青山间的美景,加上刘聪、法老、“厨子和戏子”等艺人和乐队的魅力开唱,数千名观众在现场感受了一场热烈和激情的音乐盛宴。

  精彩不断音乐节上“嗨”不停

  下午两点,伴随着田博会的主题曲《归来·追梦》音乐的响起,为此次音乐节拉开了序幕。歌曲反复吟唱归田、归耕、归农等主题,表达游子对复返自然、归田逐梦的向往,勾起内心深处无尽的乡愁。

  随后,“厨子和戏子”“打扰一下”两支乐队也带着观众一起嗨歌。“太劲爆,太嗨了,让人忍不住跟着一起摇摆。”演出中,众多观众被火热的现场感染,跟着音乐摇摆、舞蹈。虽然是第一次来德清,可“厨子和戏子”的主唱秦秀乾和童子文用动听的音乐和幽默的风格,迅速与观众熟络起来。《将进酒》《开天辟地》等歌曲,时而敏感细腻,时而诙谐有趣,时而强劲迸发,唱出了不少人的情感生活,让观众在音乐中找到共鸣。

  说唱歌手刘聪是来自湖南长沙的说唱组合C-BLOCK的成员,当天傍晚,刘聪以一首给自己的歌《HeyKong》征服了现场众多歌迷的心。走心歌词直击观众内心,台下一群来自杭州的歌迷有的脸上贴着标志,有的拿着旗帜,满脸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热情地表达着对歌手的喜爱。

  作为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闭幕式重要活动之一,活动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及特色小吃展区,鱼圆、茶糕、洛舍豆腐干,那些耳熟能详的德清特色美食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前来观看、采购。“才开始一个小时,就卖出去100多个鱼圆了。”展区的小点心,几乎都是现买现吃,场面异常火爆,这让现场参与摆摊的大姐乐得合不拢嘴,直呼货备少了。

  回味悠长乐声共享幸福生活

  台上演员用心用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递着心声和祝愿;台下观众人山人海,热情洋溢,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表达着幸福和美满。歌声、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在活动现场,既有带着小孩的家长,也有二十多岁成群结队的青年,还有四五十岁的中年夫妻,有些还拿户外帐篷扎在草地上,一边享受着音乐的氛围,一边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

  “经常去下渚湖景区游玩,听说要在这里举行音乐节,就带着女朋友过来了。”市民沈骏腾高兴地说:“以前我们都会认为这样的音乐会离德清很遥远,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准的表演,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

  “地信大会、未来出行大会、田博会,越来越多国际性的会议放在这里举办,让我感受到了德清奋进的脚步,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与日俱增。”市民丁亚苏来德清工作已经3年了,对于这些年德清的发展她感触颇深。

  据悉,首届田园博览会历时69天,展期全程坚持活态、动态、绿态、美态,节约办会、高效办展,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六十六个精品展点全域坐标景观得到整体保留,为山水田园美邑德清营造和留下了高质量发展、国际化发展的大好空间。

  此次田博会的闭幕也标志着我县迈出了“开幕为会、闭幕为园、化园为产、持续发展”的新步伐。接下来,我县将立足乡村田园,面向全国、对标国际,携手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将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办成东西联动、独具特色的乡村田园盛会,使之成为展示美丽田园、聚力乡村振兴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