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跑好最后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红 谋好明年工作确保能够起好步
时间: 2019-12-02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29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会(项目双进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跑好最后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红,谋好明年工作确保能够起好步,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罗国建、王勇、王少华、施震海、陈佐平、杨国志、陈永明、姚欣、毕长征参加。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润禾有机硅、杭化科技、启航汽车项目,通过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增强比拼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在润禾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控制室,与会人员看到公司以数字经济驱动智能生产,在生产环节融入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转型后,纷纷表示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以现场考察为平台,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为全县冲刺“全年红”“满堂红”作出更大贡献。

  在之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琴英指出,项目双进是推动发展的核心,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不管形势怎么变化,县域发展到什么阶段,项目都是重中之重。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一心一意谋发展、找准差距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

  就“冲刺今年”工作,王琴英强调,面对严峻形势、激烈态势,我们要跑好最后的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红”。必须坚决强化“拼到底”的决心,对照时间进度、周边县区,充分认识到工作形势和竞争态势都在逼着我们发力到最后、决战到最后,必须备足“库存”,做到领先的要尽量放大优势,接近的要努力弯道超车,落后的要努力缩小差距。必须坚决拿出“超常规”的举措,打破惯性思维,在项目引进上要坚持务实原则,做到日日跟踪、天天研判,尤其在当下要切实把握住游子文化节这个关键点,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加快推进;在外资外贸上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全力做好“三转”文章,持续在推动杭资企业转引上自我加压;在项目推进上要切实发挥专班作用,持续创新工作模式,推动“串联”工作“并联”进行。必须不断坚定“走在前”的信心,坚持扬优势、补短板,一方面,不断把德清的特色亮点展示出来;另一方面,要有信心面对问题挑战,沉下心来、克服浮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些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哪些问题,进一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就“谋划明年”工作,王琴英强调,着眼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我们要谋好明年的工作,确保能够“起好步”。必须抓紧对全县项目双进工作架构、格局体系、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更新重塑,加快形成更严密、更顺畅、更精准、更有力的工作机制,从制度上为提升项目双进工作成效做好保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盘棋”要真正实体化,从顶层上对全县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进行统筹,坚决杜绝引进推进“两张皮”,真正达到资源高效整合、有效利用。“全流程”要确保更顺畅,打通项目信息收集到投产达产的全流程,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信息流转机制,开展全流程清单管理,确保全面掌握项目动态。“指挥棒”要切实挥到位,考核标准要结合上级新要求、工作新形势不断更新、严格落实,切实发挥好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的作用。“平台化”要更加成格局,坚持以平台为主战场,推动优质资源要素向高新区、度假区、经开区三大平台集聚、倾斜,深入做好镇级功能区存量文章,努力做到“增资增效不增地”。

  会上,副县长陈永明就项目双进工作发言;商务局、发改局、经信局,高新区、镇(街道)分别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