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78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19-12-02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78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了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湖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方案》。

  就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管、问题治理、督导落实,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进一步提升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智慧监管,坚持民意导向,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食安办以及相关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抓好社会矛盾的有效化解,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县域治理创新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真正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要明确工作导向,加快“建”,突出“管”,注重“用”,切实以县级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加强制度保证,将县级中心建设作为法治德清、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镇(街道)分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许罗德来湖调研讲话精神充分表明了当前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决心,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抓担当,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注重统筹促发展,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当前我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纪检监察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后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主动创新履职,始终坚持把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式,持续打造政协工作新特色新亮点,不断增强我县政协工作生机活力。要营造更好环境,县委、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各项工作,不断扩大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