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优服务强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9-11-29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召开书记县长与企业面对面恳谈会,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浙江冠华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配件的企业。“近年来,企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但是由于一些项目垫资量大,所以在融资上存在一定困难。”企业负责人张胜锰道出了困难。“融资困难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在帮助企业融资方面,我县已有相应政策出台。我们会再牵头帮助企业与银行做好对接,帮助企业选择适合的融资渠道和产品。”县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对企业的问题作出了答复。

  恳谈会上,企业家们还立足发展提出了人才招引、子女入学、设施配套等方面的问题。高新区、相关镇及有关部门逐一回应,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并对相关涉企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敖煜新要求高新区、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意识,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主动沉下身子、深入企业摸情况、听诉求,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急,分类施策,对症开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让企业及时了解、全面享受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有效兑现。要系统研究土地制约、转型升级、设施配套、金融创新等多数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找对策、出实招,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技改、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切实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敖煜新指出,企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在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企业要紧跟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及时关注、掌握相关惠企政策,确保企业自身充分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