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第十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我县举行
时间: 2019-11-29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由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童庆禧等院士专家,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刘举出席。县委书记王琴英致辞并颁奖。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陈亦平、曹根荣以及来自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领域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共千余人参加。

  李德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要在浙江乃至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致力于打造集空间信息智慧化、城市大脑智慧化、交通出行智慧化的智慧型小镇。他建议,德清要不断加快发展,加速融入杭州、上海交通圈,高水平推进智能交通、智慧产业深度融合,并以此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他希望,未来的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不仅是浙江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王琴英在致辞中说,于去年十一月召开的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德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年来,德清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更多的示范应用先行探索,更多的优质资源先行集聚,更多的智慧场景先导惠民。特别是在本月初,我县获批成为全国县域首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这将进一步指引我们朝着“全国县域第一智城”的目标不断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希望看到,德清的城市场景靠“智慧”进一步加快重塑,生活场景因“智联”进一步加快重绘,生产场景向“智能”进一步加快重构。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上级领导和企业朋友加盟其中,德清也将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打造更好营商环境,为智慧城市发展添砖加瓦,用智慧城市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大会成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平台。

  本届大会围绕智慧城市研究、建设、运营,颁发优秀应用案例奖,其中,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荣获“中国智慧园区(小镇)”奖,德清县地理信息中心获“优秀应用成果案例”一等奖;腾讯科技、首创股份等15家企业与我县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上台签约;发布了德清示范区自动驾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成果,吉利汽车研究院、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等从事自动驾驶相关工作的6家企业代表领取数据成果;启动了《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还赴同期举行的“地理信息+智慧城市”技术应用博览会进行巡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德清示范区自动驾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成果涵盖车道、道路、路口、道路边线、交通标志线等十大类地理信息要素,将满足自动驾驶系统对车辆精准位置计算、安全驾驶引导、路径规划分析等需求,对推动自动驾驶应用及自动驾驶地图标准研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届时,所有在德清开展智慧出行与自动驾驶应用的车企、自动驾驶方案解决商、图商等单位均可免费申请使用。

  据悉,本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除主论坛“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外,还将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各细分领域召开8场分论坛,以期在推动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议题上达成共识、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