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气候适宜 管理得当 本地草莓提前一个月上市
时间: 2019-11-2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记者通过走访得知,本地草莓已陆续上市。与往年相比,草莓上市时间提前,价格上涨。

  佘连初是雷甸一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有着8年草莓种植经验。“我在9月份种了约12000株种苗,现在已陆续收获。”佘连初蹲在一垄草莓地旁,一边修整着植株,一边向记者说道,“往年草莓的上市时间在12月20日前后,今年提早了近一个月。”

  那么本地草莓上市时间为什么会提前呢?“这与气候、种苗以及管理水平三方面都有关。”佘连初解释道,今年的气候适合草莓生长,种苗几乎没有病害。同时,通过控制生理生长,促进生殖生长的方式,草莓的长势更加喜人。

  虽然本地草莓开始上市,但产量并不多。在供求关系的影响下,草莓价格有所偏高。目前,草莓的零售价为38元一斤,较去年贵10元一斤左右。

  佘连初介绍,等到元旦过后,随着草莓产量的逐步升高,价格会持续走低。“草莓收获期比较长,能从现在一直延续到明年清明节前后。那时草莓的价格会比现在降低不少。”所以说,市民若想吃到价格便宜的草莓,还需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