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海关精准扶持木皮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9-11-28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应正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洛舍镇一家木皮企业生产车间内,巨大的刨切机“咔嚓咔嚓”作响,带有特殊天然纹理的高档原木被削成一张张薄如纸片的木皮。将其贴于普通的木材上,好似用了“美颜相机”,普通木材呈现出精致之貌,由此生产出了我们熟知的仿实木门、仿实木百叶窗等家装产品。据湖州海关驻德清办事处(以下简称“德清办事处”)统计,1~10月,我县出口木皮5835.3万元,远销韩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同比增长20.7%。

  洛舍镇有着“中国木皮之乡”的美称。这里每天都有30万平方米的各类木皮“贴”向全世界,牢牢占据着木皮市场的“半壁江山”。目前,洛舍镇拥有各类木皮生产经营相关企业300余家。其中木皮生产企业120余家,年产值超千万的如德华兔宝宝、德清德沃装饰等木皮生产企业约有10家。

  德清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洛舍木皮企业数量不少,但多数还是规模较小的中小企业。纷繁复杂的贸易环境,让这些企业倍感压力,如何坚挺地存活成了摆在企业家们眼前的一道关隘。

  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德清办事处党支部始终坚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木皮企业解决困难,做企业的贴心“娘家人”。通过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出口问题,德清办事处为企业贴心定制了“三进三服务”海关知识培训大餐。“海关的培训真是及时雨,干货满满,不仅让我们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更加了解海关的政策,也让我们少走弯路,提高开展进出口业务的效率。”对于海关的倾情服务,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点赞。

  除了提供贴心服务外,德清办事处还在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上发力,促进产品稳定出口。依托“互联网+”,充分利用技贸措施信息等服务平台,收集、分析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及海关总署警示通报等信息,在日常监管中指导企业调整风险管理目标,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相关制度文件,保证风险管理计划的有效性,使出口木皮放得合理、放得踏实。此外,还积极指导企业制定“企业风险管理计划”,强化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海关工作人员会定期深入企业车间,重点关注企业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确保产品质量可追溯、风险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