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大力宣传和弘扬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
时间: 2019-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18日,县综合执法局城中中队队员李强同志秉公执法遭遇违停车辆撞击并碾压,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46岁。昨天上午,李强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县殡仪馆举行。

  事发当天,县委书记王琴英,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尽一切力量抢救执法人员,公安部门要全力拦截追踪肇事车辆,依法采取措施。

  不幸的是,李强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11月20日,王琴英再次作出批示:“对李强同志的因公牺牲表示深切哀悼,向他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好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帮助解决李强家庭的实际困难。对犯罪嫌疑人要依法严惩。”

  11月19日上午,敖煜新代表县委、县政府前往李强家中悼念并慰问其亲属。

  11月20日上午,在县殡仪馆告别厅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副县长、公安局长茆毅前来吊唁。市综合执法局领导、县综合执法局全体党组成员、莫干山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以及李强同志生前亲属、好友和同事共计一百余人,都来到现场和李强同志的遗体作最后的道别。

  在告别厅内,“沉痛悼念李强同志”的横幅悬挂在正前方,下方菊花上拥簇着李强同志的遗像。告别厅的正中央,李强同志的灵柩摆放在鲜花丛中。两侧摆放着各级领导、各个单位及亲友敬献的花圈。上午9时,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哀思。在哀乐声中,参加告别仪式全体人员,围着灵柩缓缓绕行,和遗体道别。

  李强同志,1973年1月出生,2003年6月加入城管队伍,现为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城中中队队员。在他16年的城管工作生涯中,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去年,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环境保障期间,他带病坚守一线,抛开病痛折磨,全身心投入到环境保障工作中,为保障地信大会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他的突出表现和感人举动,荣获省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组织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和县个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