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小头盔”带动“大安全”
时间: 2019-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俞丽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禹越派出所民警结合“全警走访月”活动,走村入户为辖区群众开展“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文明出行”宣传,并无偿赠送安全帽。

  民警在走访中表示,从日常接处警情况来看,禹越镇部分电动车骑乘人员还存在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这也是导致电动车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回顾那些电动车交通事故的伤亡案例,不少伤者遭遇脑外伤,而这绝大部分是由于未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所致。由此可见佩戴安全头盔至关重要。

  今年,随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开展,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也逐步提高,所以趁着此次走访月活动,派出所民警也及时回应百姓需求,将安全知识的普及及安全帽送到百姓家中。

  走访中,民警现场指导电动车骑乘人员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普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如电动车不得带12岁以上成人等。虽然只是小小一顶“安全帽”,让不少群众竖起大拇指,直言民警的贴心。

  截至目前,禹越派出所共上门赠送安全帽120余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接下来,派出所民警还将继续结合“全警走访月”开展上门送安全活动,切实以脚步织密辖区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