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城管楷模李强,一路走好!
时间: 2019-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通讯员 施佳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看到车把人给撞了,被撞的那个人就睡在那里。我没敢过去看。”环卫工人吴金菊回想起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府东弄附近,县综合执法局城中中队队员李强被撞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的同事袁万雄用伞遮着他的身体,等待救护车的到来。这时,肇事车辆已不见踪影。

  这一幕发生在11月18日下午。当天14:10,县综合执法局城中中队队员李强在府东弄周边巡查管理时,一辆浙A牌照的奥迪轿车违章停车不听劝,对执法队员进行辱骂。车主在驾车撞击并碾压李强后,迅速驶离现场。李强经抢救无效,于当日因公牺牲。目前,肇事逃逸的当事人已被公安部门依法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城中中队

  “老大哥”走了

  李强走了——这个消息让城中中队的队员们都难以接受。

  看着李强空荡荡的办公桌,何倩雯忍不住会恍神。何倩雯自从2016年进入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一直和李强待在一个中队。一开始是在城北中队负责菜场周边的市容市貌管理,李强像一个“老大哥”一样,带着她走过一条又一条马路,教她怎么同占道经营的商家打交道。再后来调整到城中中队进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李强也是非常照顾她。

  何倩雯说:“我们依法处罚的过程中,个别违停的车主或者占道经营的商家并不理解,会骂骂咧咧的,我一开始工作的时候觉得委屈,李强总是笑眯眯的,劝我换位思考,不要和他们起冲突。”

  沈超超加入城管队伍有三年的时间了。在他眼里,李强是一个工作非常有责任心的同事。“他总是说,城市管理工作就像绣花一样,要做好做到位做精细。现在正在文明创建,李强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总是一点点检查过去,一点点处理掉。”

  在城中中队,出生于1973年的李强是年龄最大的一位。沈超超说:“我们8点上班,他7:15就在单位了,帮我们打扫卫生、烧好开水。有的时候早上还会带些自己家里的番薯干、烘豆茶还有杨梅什么的,他真的像一位老父亲、老大哥一样在照顾我们这个‘家庭’。”

  勤勤恳恳

  16年城管生涯

  在同事眼中,李强是严于律己、为人和气的老大哥;他是领导眼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老黄牛”。

  尽管李强是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但是城中中队副中队长李洲却把他当成自己的半个师傅。李强是2003年进入城管工作的,在16年的城管工作生涯中,他带了一批又一批的新队员,李洲也是其中之一。

  “李强2016年就做过手术,但他从来没有因为身体状况要求搞特殊化。每次有加班任务,他总是说好的,我马上去。特别是去年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环境保障期间,他带病坚守一线。主治医生多次通知他尽早手术,他却说还有半个月就好了,自己再坚持一下。他瞒着自己的病,按照‘朝六晚十’‘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和我们一起奋战。直到地信大会圆满结束后,才去动了手术。”李洲说。

  “李强的父母都已经六七十岁了,父亲患有慢粒白血病,需要长期服药。这种病就是《我不是药神》里说的,医药费很贵。他有一个独子,今年已经大四了,正在准备考研。现在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上有老下有小的……”说起李强的家庭状况,李洲这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群在李强同志的告别仪式上说,李强同志,他团结同志、关心同事,深受大家的喜爱和尊重。工作上他不怕累、不怕苦、不怕难,他的这种精神和气概为我们城管队伍注入了鲜活的动力,指引大家向前;生活中他乐观向上,热情真诚,作为一名从事城市管理的老同志,给予很多新队员帮助,引导他们成长。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他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他尊老爱幼、严于律己,他把满腔激情和16年岁月都投入到城市管理发展中来,让我们为之深深敬佩!他是我们的“城管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