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平安校园志愿者护航孩子上学路
时间: 2019-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13日下午,一场关于校园平安出行的现场推进会在禹越镇徐家庄中心幼儿园举行。当地五所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及家长代表纷纷来到现场。在禹越派出所和徐家庄中心幼儿园的共同发起下,一支由辖区民警、青年党员老师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的“平安校园志愿者”服务队应运而生,一同护航孩子们的上学路。

  “道路安全整治工作一直是我们平安创建的重点工作,而校园安全出行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禹越派出所教导员王旭峰表示,自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开展以来,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警方发现,每逢早晚高峰时段,校园门口人群最为密集,且提及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也成为每个家庭最为关心的话题。针对该现象,禹越派出所及交警中队结合各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间段,增派警力,强化高峰时段安全宣传及交通疏导。

  “如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氛围,不但影响着我们的老师和孩子,也激发了我们家长的积极性。”徐家庄中心幼儿园园长姜其祥介绍道。在辖区派出所和学校提出成立“平安校园志愿者”服务队后,家长们都主动报名参与。

  孩子家长胡丽萍在开展服务中感慨道:“感觉十分有意义,其实也不单单是为了孩子,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希望我们来接送孩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都能主动参与其中,一起营造平安出行的环境。”

  接来下,“平安校园志愿者”服务队将通过每日轮岗值班的形式,群策群力,一同与辖区警力守护好孩子们的上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