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新区聚力冲刺全年红
时间: 2019-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行百里者半九十。2019年只剩下一个多月,对于经济发展一线的人来说,无疑到了冲刺的关键时刻。作为全县经济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此时的高新区在收获着的同时,还在全力酝酿新能量。

  记者获悉,截至今年10月,高新区工业投资完成27.38亿元,已提前实现“全年红”,完成年度任务的105.3%。此外,高新区固定资产投入达到76.0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5.3%;实到外资2.12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6.4%;财政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14.35%。一个个数字说明着今年的努力,也为冲刺全年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产业持续壮大发展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高新区的浙江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依然开足马力,订单排到了年底。“今年企业同比将有10~15%的增长,预计完成销售近4亿元。”作为外贸企业,美国是贝特的一大市场。企业副总经理方改生表示,通过投入自动化新生产线等举措,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企业不断提升的竞争力,也为扩大美国市场提供了新契机。

  筑强产业发展的根基,不断做大做强的企业,是推动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得益于企业发展,截至10月底,高新区工业投资完成27.3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5.3%。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与此同时,新投产的企业也在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作为省重点项目,经过近9个月的试生产后,今年10月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正式全面投产,这是企业打造的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药制造基地。“现在所有车间都开足了马力在生产。”青春宝(德清)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药固体制剂的三类品类都已在生产,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前不久,作为首块“生物医药”标准地项目——纳奇科化妆品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实现了部分试生产。随着青春宝、纳奇科等一批重点项目的投产,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得到了持续壮大。

  不仅如此,数字经济产业、人工智能、通用航空、地理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在高新区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长值同比增长13.4%。

  项目双进积蓄新动能

  制件焊接车间主体、部件组装车间主体、联合动力站房主体已完成,涂装车间主体钢结构也接近尾声,设备基础也开始了施工……经过250多天的建设,眼下中车交通德清启航新能源商用车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基地已初现雏形。

  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高新区处处可见。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下,城北高新园的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产业基地、浙江兰树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一个个项目都即将全面结顶。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建设推进中,截至10月底,高新区重大项目百亿工程实现开竣工22个,完成年度任务的92%。

  项目建设热潮不停,项目引进持续不断。11月18日,建于高新区地信小镇的德清凤栖湖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不仅如此,投资亿元的如意航空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据了解,截至10月底,高新区已引进项目169个,其中市认定“大好高”项目14个。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高新区要扛起首位担当,乘势而上,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红,为下一步发展夯实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