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新莓圈”走进“廊桥之乡”助力扶贫
时间: 2019-11-20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在线11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 潘旭萍)日前,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共同组织的“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赴温州市泰顺县泗溪镇采风活动,已圆满结束。

  今日头条、二更、丁香园、微念、卡朴、行周末、Feekr旅行等互联网企业,走访了廊桥、包氏宗祠、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地,通过用新媒体作品讲述泰顺故事,为当地脱贫出谋划策,助力发展。

  泰顺县是浙江省最南端的县城,毗邻福建省,县域内保存着大量廊桥、古建筑等,目前,泰顺境内有各类桥梁970多座,古廊桥33座,其中15座古廊桥被列为国家级文保单位,是名副其实的“廊桥之乡”。

  在泗溪镇的廊桥文化园里,采风团被眼前的潺潺流水,长虹卧波之景所吸引,“不来泰顺不知道这里廊桥美,青山绿水环抱,乌桕古树掩映。我们要拍好视频、讲好故事,告诉大家这处宝地,才不枉费这一趟。”采风团的成员们纷纷用短视频、航拍、图文等多种形式,展现当地的古建筑之美、非遗文化之多彩、美食之独特等。

  “我们会持续关注泰顺,用好我们的互联网资源,将这里的好山好水、人文古迹推荐给更多人。”采风活动结束后,“新莓圈”成员们还开启了头脑风暴,结合自身的创新力和宣传推广资源,为泰顺发展出具金点子,助力泰顺吸引全国各地资本投资。